野生金桂梅子酒

于此静候不期而遇的每次奇迹。

=孙玖贰/顾玖莨/梅子汤
各平台同名

【all27】无限命题739(楔子)

-all27only,非典型剧本杀快穿无限流

-含原创角色,阅读请注意

-超级大长篇,ooc暴风预警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0 · 楔子

  

  “您好,玩家编号00270。”

  ……

  “欢迎来到《无限命题》的游戏世界!”

  ……

  “我是您的游戏精灵,代号739。”

  ……

  “请问是否需要新手引导程序?”

  ……是。

  “请问是否进入游戏?”

  ……否。

  “请问是否进入游戏?”

  否。

  “请问是否进入游戏?”

  否。

  “系统确认,正在进入游戏。”

  ……

  “请输入玩家姓名。”

  ……跳过。

  “已确认玩家姓名:泽田纲吉。”

  ……

  “请设置玩家外貌。”

  ……不要长得像反派?

  “已确认玩家外貌:导入原本外貌。”

  ……

  “是否开始游戏?”

  ……否。

  “正在进入游戏。”

  ……

  “欢迎您进入无限命题的世界!!!”

  

  

  泽田纲吉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猛然惊醒。

  

  他有些恍惚,按理说他不会在自己的办公椅上睡着,甚至完全没有过先例——要知道他就算是睡,也会去沙发上盖上小毯子。

  他抬头看向座钟,钟表指针指着九点半;他晃晃鼠标,亮起来的电脑屏幕上,时间从九点三十分跳到了九点三十一。

  窗外是彭格列的花园,前些日子里面的花因为换季谢掉了,他路过时被正在发愁的园艺师逮住了,被揪着问首领喜欢什么花。只是他对花实在是知之甚少,跟着园艺师在旁边的亭子里刚准备喝下午茶,突然想起来那天库洛姆提起买到了一条蓝色绣着月亮的礼裙——

  于是园艺师在花园里中了半园的蓝月月季。

  

  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“正常”,但是泽田纲吉怎么都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有些莫名其妙的违和感,他想起来了刚刚梦里的“游戏精灵”,鬼使神差一般,他轻声说:“设置。”

  “请选择您要设置的内容。”

  

  视野里突然蹦出来了一个荧光的悬浮透明显示屏,就像是科幻电影界面里的未来设备。

  ……这是什么东西?所以刚刚其实我并不是在做梦?

  泽田纲吉一阵恍惚,伸手摸了摸眼前的屏幕,发现竟然还是触摸的。

  

  他想了想,点下了“用户信息设置”。

  只见界面显示简介明快,上面的信息也极其详细——

  

  “玩家昵称:泽田纲吉

  性别:男

  游戏时长:3min

  剧本:无限命题

  剧本模式:沉浸模式

  角色:泽田纲吉

  角色身份:彭格列十代首领”

  

  泽田纲吉不知道从哪里吐槽比较好——刚刚那个梦竟然不是梦,或者说不定现在自己也是在做梦,人生里突然出现生活简介,这种事情过于超现实,已经有些震撼到了内心强大的彭格列十代首领的心灵。

  泽田纲吉压下心中呼之欲出的吐槽,发现该页面信息不可修改后,默默点开了页面设置。

  然后选择了,显示实时状态,左上角显示地图,显示工具栏。

  “既然如此,那么就迅速接受。”泽田纲吉反应良好,“游戏界面没有菜单就是邪道!”

  

  “地图:彭格列总部,其余区域已开启未探索

  附加状态:怀疑-精神感知提高。

  增益:无

  背包:0/99

  金钱:????

  武器:默认开启1/9”

  

  泽田纲吉盯着这个页面,看了半天,伸手拿起来桌子上的钢笔。

  立马一个对话框弹了出来,没等泽田纲吉看清楚对话框上写的是什么,只见“新手指引”也蹦了出来——

  “获取物品时可以选择‘作为武器’或‘放入背包’,在系统设置中可以关掉该弹窗,或设置为感应模式。”

  

  泽田纲吉想了想,从抽屉里揪出来一把叉子,选择“作为武器”。

  

  

  总之,泽田纲吉感觉自己应该是差不多搞明白这是什么东西了。

  入江正一前不久提到过正在研究一个新游戏,还非常快乐地请泽田纲吉作为内测玩家试玩。

  泽田纲吉作为一个内心仍然向往电动的前日本半宅男,虽然打游戏菜,但是确实是喜欢游戏,大概是越菜越爱玩的程度。

  当时他非常开心地问入江正一是个什么样的游戏,入江正一回答得模模糊糊,大概表达出来的意思是,是一个借助vr和体感装置等进行的,与神经方面有关的游戏,剩下的需要保密。

  泽田纲吉期待了老长一段时间。

  而此时此刻,泽田纲吉一没有感觉到幻术的气息,二眼前的显示系统实在是太昭然若揭,下面的系统编号甚至是“IS”打头——入江正一姓名的开头字母,泽田纲吉只能把这个玩意直接判定为入江正一实验的测试结果。

  他大概是迷迷糊糊地被成为了什么测试试验品。

  泽田纲吉叹口气,深觉好友应当不是这么擅作主张的人。他带着怀疑点开了烹饪系统,发现排在第一的食品就是棉花糖。

  泽田纲吉:“……”

  什么叫不打自招啊,白兰!

  

  

  电话,电脑,PAD,手机,包括手表和传讯铃都是摆设,办公室里除了那支钢笔外,任何物品都是“无权限解锁”,想要开门,上面提示是“请先完成新手指引第一章内容”。

  泽田纲吉觉得自己的耐心受到了不小的挑战。

  他从界面上找到了任务图标,发现正在进行的任务是:“发现任务图标。”

  泽田纲吉:“……”

  

  眼看着任务显示为已完成,获得奖励“程序员的赞许”,泽田纲吉实在是不想知道这玩意有什么用处。

  紧接着,任务变成了“阅读个人剧本,正式开始游戏。”

  泽田纲吉看看页面,找了半天找到了“剧本”的图标,窗口弹出,密密麻麻的还分了三个标签页,阅读时间是20分钟。

  泽田纲吉:“不是吧,这都限时?”

  

  

  剧本中这个世界和泽田纲吉原本所在的世界并无不同——黑手党的争端,彭格列最强的地位,“爱彼得事件”刚刚结束,波维诺首领即将换届。

  一切都是泽田纲吉所熟知的,了解的现实事件。

  紧接着是他的个人剧本:泽田纲吉,彭格列十代首领,现任教父。

  然后就是满页的乱码。

  泽田纲吉点了点乱码,毫无反应。向下划动,发现直接变成了马赛克,上面粗体红字写着“未解锁,请获取道具后解锁本章节。”

  泽田纲吉:“……”

  那让我看剧本是看什么啦!

  

  但总之,任务是完成了。泽田纲吉回到任务界面,发现任务奖励是“获取道具的提醒——获得解锁道具的时候会提醒您哦!”

  泽田纲吉:“……”

  接下来的任务再一次刷新,上面显示着“第一章(3/3)”,也就是说只要过完这个任务,就可以打开面前的大门——

  任务显示:“回忆你的故事——请好好回忆一下,进入游戏前,您在做什么吧?”

  

  “回忆我的故事?”泽田纲吉怔住,他心说,“我不就是坐在办公室……”

  等等。

  好像实时并非如此。

  

  脑海中原本较为清晰的思维骤然混乱。

  电脑系统的提示音,安保系统的警报声,桌面突然想起的电话铃,电脑屏幕上不断飞快弹出的办公界面。

  在他混沌的记忆里,Reborn应该是坐在他的沙发上的。他好像脸色很不好,但是自己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  还有什么?还有什么?库洛姆好像从门外跑进来,隼人好像一直在一楼,武和恭弥应该是出去执行任务了,还有什么?

  

  “我本以为为可以相信你。”

  谁的声音?

  “我想你也知道,错误的诞生原因,有时就是‘我明知道他是错的,但是我仍要这样走下去’。”

  是谁在说话?

  “我对你很失望。你知道吗?我本以为你会是个好人。”

  这个声音是……

  不知道哪里的,谁的声音四面八方涌入脑海,争吵声,谩骂声,尖叫声——无数的噪音像是潮水,裹夹着无尽的恶意向泽田纲吉冲刷而来。

  然后是爆炸声,玻璃碎裂的声响,刀兵摩擦的响动,无数人奔跑在走廊上,皮鞋和地板碰撞,在空旷的走廊上不断回音。

  世界天旋地转,又在一瞬间终止——

  

  “任务时间结束,任务完成。”

  “恭喜玩家完成任务第一章,是否继续探索。”

  

  

  泽田纲吉脑海中的“回忆”骤然停止。

  耳边突然变得寂静下来,座钟滴答滴答响,鸟鸣从窗外传进来,混着阳光,蒸腾出温暖的味道。

  他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夕,撑着桌子站在椅子前,看看系统提示,又看看自己掌心的薄汗。

  

  “我有一个问题。”泽田纲吉轻声开口。

  “请讲。”

  “从我‘进入游戏’开始,你就没有任何行为按照我这个‘玩家’的指令行动,这是为什么?”

  “系统按照您的要求为您构建了外貌。”

  泽田纲吉:“……”

  

  “那我再换个问题。我从你身上感觉到了一些生物的……意识?你是谁的意识吗?还是什么特殊的精神造物?”

  “问题超出权限,难以作答。”

  “好吧,那么最后一个——门外是什么?”

  

  系统迟迟没有说话。

  泽田纲吉直起腰,向门的方向走去,像是在自言自语:“作为游戏的系统,你的一切感觉都过于自作主张,也让我感觉到了身为生物的情感,还有思考……这个空间也过分逼真了一些,他不像是在我了解中,任何彭格列会制造出来的虚拟空间。更不用说,一个虚拟形象,为什么会有‘出汗’这个生理行为?”

  系统干巴巴道:“是游戏的设置。”

  “好,那么就按照你说的,是系统的设置——但是如果我猜得没错,现在的场景根本不是游戏场景,可能是未完成的,或者是什么别的,但是一定不是所谓的‘无限命题剧本场所’。”

  “但是说是什么人想要迷惑我的东西应该也不尽然。我没有感觉到你的恶意。这个地方绝对是真实的,或者说是你想给我看的东西。”

  

  “恐怕这个门外,才是真正的——”

  

  泽田纲吉推开了面前的门。

  

  系统说:“是世界。”

  泽田纲吉道:“真正的‘无限命题’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TBC

  

  


哈,没想到吧我还有!

于是开始更这个连载啦!其实不如说这个连载才是主力军,刚刚更的那个R27更像是心情调剂一类的上头创作?

总之就是一个系统没什么参与度,但是全员都参与的无限流快穿故事!

也许可以叫奇迹纲吉环游剧本杀……【不是

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啦!

评论(9)
热度(10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生金桂梅子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