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金桂梅子酒

于此静候不期而遇的每次奇迹。

=孙玖贰/顾玖莨/梅子汤
各平台同名

【R27】以你为名(01)

    -R27长篇,有all27汤底

    -小孩子Reborn和自己的养父泽田纲吉的故事。

    -ooc预警,Reborn的ooc非常严重,预警预警预警




第一章  ·  气球



  佛伦伦萨的夏日没有什么风,空气湿润而炎热。过多的游客熙熙攘攘挤在古建旁摆着不同的姿势,举着单反的摄影师抹一把脑门上的汗,用异国的语言指挥着游客不要挡住店里顾客的视线。

  

  泽田纲吉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,他穿着印着中文和日语的白色T恤,戴着一个棕色的鸭舌帽和黑色的口罩,耳朵上别着一个并不显眼的蓝牙耳机,挎着小小的黑背包,看着就像是一个出门旅游不小心掉队的异国大学生。

  街上金发的小孩拿着气球蹦蹦哒哒地跑过来,一边开心地喊着什么一边回头,没看路一头撞在了泽田纲吉的腿上。小孩小小声尖叫了一下,眼看着要一屁股坐在地上,被泽田纲吉一把捞起来,顺手还拽住了刚刚脱手差点免费的气球。

  

  “哇!”小孩小声地惊叹,接过气球,周围的小孩子们都围了上来,把小孩包在中间,叽叽喳喳说着意大利语,看看小孩又看看这位又瘦又高的大哥哥。

  撞到人的小孩通红着一张脸,抬头小声说:“谢谢外国哥哥!”

  泽田纲吉笑笑,弯腰摸摸小孩的脑袋,用同样的语言回答他:“不客气,本国的小妹妹。”

  

  发现泽田纲吉可以听懂意大利语,小孩子们高兴地蹦蹦跳跳。女孩的脸更红了,另一个小男孩拽拽泽田纲吉的衣角,泽田纲吉弯下腰,笑咪咪地问:“怎么啦?”

  小男孩说:“哥哥,你真好看!”

  泽田纲吉一愣,被逗乐了,眉眼弯弯地拍拍小男孩的肩膀,说:“真的吗?谢谢你。”

  紧接着,像是变魔术一样,另外一只手里出现了一把五颜六色的糖果。小孩子们眼睛都亮了起来,小声惊叹着,小脑袋挤成一团,抬头看看泽田纲吉,看看那一把糖果。

  “作为谢礼——”泽田纲吉说,“请收下这些糖果吧!我刚刚在后面那家店买的,听说很好吃!”

  小孩子们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再一起抬头看看泽田纲吉。在泽田纲吉含笑的眼神中瓜分了他手中的糖果,欢快地喊着:“谢谢哥哥!”

  泽田纲吉直起腰,往上掂了掂肩膀上的背包,说:“不过记住,陌生人的糖可不能随便吃哦!”

  

  广场上的鸽子突然成群飞起,振翅声不小,吸引走了孩子们的注意力。发气球的老爷爷在鸽子群的影子下路过孩子们身边,被街边突然冲出来的野猫吓了一跳,满手五颜六色的透明气球飘飘然上了天。

  五颜六色的光斑下,孩子们回头,却发现那个戴着棕色鸭舌帽的青年已经无影无踪。

  

  

  泽田纲吉敲敲耳麦:“抱歉隼人,刚刚我们说到那里了?”

  他走在刚刚野猫窜出来的小巷子里,巷子里有一家花店和一家饮品屋,鲜花浓烈的芬芳和对面饮品屋里飘出的奶香茶香混在一起,吹得墙角的野花都醉醺醺。

  “说到了德比斯尔三天后的晚宴。”耳机里传来的声音点失真,因为这条街的游客实在是太多,因此通讯信号也大打折扣。对面人的声音像是什么昂贵优雅的乐器,此时夹杂着电波的声音,像是被偷偷录下来的音乐会现场。

  

  对面的‘乐器’却不在意这个声线,声音里很是急促:“您刚刚是被什么人撞到了吗?小孩子?有受伤吗?有丢掉什么东西吗?需要我现在派人去接您吗?非常抱歉我不能陪同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啦隼人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泽田纲吉声音含笑,“被小孩子夸帅气了!这可是平时跟你们出门完全不会得到的待遇啦!”

  “……您也真是。”被叫做“隼人”的人也像是被他逗乐了,“我们怎么能和十代首领您相比呢?您是那么的帅气耀眼又伟大,如天空一般耀眼,我……”

  泽田纲吉紧急插话:“停!好了啦,这么夸我我还是会不好意思的隼人!啊,说回德比斯尔家族——我记得是上个月他们提交的同盟申请?”

  “是。”那边的人说,“上个月三日提出,十五日九代首领进行了‘拒绝’的回复,十八日再次提出,筹码是他们家二少爷的……二十九日,九代首领继续回复拒绝。”

  泽田纲吉在饮品店点了一杯柠檬茶,特地要求加了满满的冰进去,坐在门口的椅子上,看着对面花店生锈的招牌,声音轻轻的,但是足够通话的人听到:“倒不如说给我的感觉是……九代爷爷就算有结盟的想法,也会被那个‘礼物’给压下去。”

  

  “他们家本来是北意大利区较为有名的家族,前一个首领也是有名的激进派。但是在‘那件事’过后,前首领突然离奇死亡,群龙无首之下现在的首领被推上位,其实就是个草包废物。背后是他们家族的长老院和前一代的核心人员仍在掌握着家族命脉。但是由于前首领对于‘那件事’近乎偏执的研究,整个家族内部……经济损失非常巨大,表世界用来流转资金的股票已经全部爆跌,按照部门计算,大概在两个月内家族内经济会完全崩溃。”

  “所以他们想要与彭格列结盟,甚至不惜用自己大哥的命作为筹码。”泽田纲吉往椅背上轻轻一靠,说,“这还真是……”

  “这次晚宴指名说要您参加,想要挟持您从而威胁彭格列的想法昭然若揭。”对面的人声音听起来咬牙切齿,“九代首领说选择权在您,十代目,请容我置喙,直接毫不客气的拒绝我认为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  

  泽田纲吉从饮品店小姐的手中拿过自己的柠檬茶,杯子里的冰块碰撞发出脆响,他把吸管插进去,喝了一大口,等咽下后轻声问:“九代爷爷是怎么说的?”

  “九代首领说,这件事凭您的心意。您是唯一也是确定的彭格列十代首领,用北意大利的这个家族作为一个练手的下刀口也不是坏事。”对面的人说完,犹豫了一下,“但是,您知道,他们家族当时对‘那件事’有着疯狂的研究,我们并不能完全掌握他们调查出来了多少知道了多少,届时对您的安全也就无法保障,我依旧认为应该拒绝……”

  泽田纲吉放开了被他咬出痕迹的吸管头:“那我就去吧。”

  

  “……啊?等,十代目,这……”

  “隼人不是都说了吗?不知道他们家族对‘那件事’研究的进展,掌握的程度,我们一直不得而知。”泽田纲吉说,“那么在这个世界都对‘那件事’知之甚少的情况下,想要得到这个情报,最好的方法,就是让相关者去探查。”

  对面的人犹犹豫豫:“道理是这样没错,但是十代目……”

  “所以,我觉得我有应邀参加的必要。这件事放在那里,怎么样都算是一个定时炸弹。也许德比斯尔没有撼动彭格列,抑或是撼动那个秘密的力量,但是……隼人你应该也知道,中国话里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’的道理吧。”

  “所以,我要去参加这场晚宴。”泽田纲吉说完这句话,话锋一转,“再说了,没说不允许我带守护者吧!”

  对面的人应该是愣了一下,有些惊喜的声音传来:“十代首领……”

  “隼人,你和阿武准备一下,两天后来佛罗伦萨找我吧?我发现了一家很好吃……嗯?”

  

  

  耳机突然发出了极大的电子杂音,尖锐的啸叫直直刺向泽田纲吉的耳膜。他猛然间甩脱耳机,从上衣口袋中拿出自己的手机,打开一看,发现已经变成了无服务状态。

  不仅如此,手机开始剧烈地发烫,电量数字一点一点变小,手机的屏幕开始出现雪花。对面鲜花店里的音响同样发出尖啸,饮品站播放广告的显示屏突然炸裂,火花混着玻璃从浓烟中喷出,向着制作间里的姑娘们冲去。

  尖叫声爆发在小巷里——不只是小巷,还有外面的街道,上面的居民区。自动警报器和消防装置同时启动,玻璃碎片叮叮当当落在地上的水泊里,良久后尖叫停止,只剩下警报器一边尖叫,陪着尽职尽责的消防装置做一对怨偶。

  

  奶茶店的小姑娘抱着脑袋蹲在地上尖叫,她今天刚刚结束了钢琴班的学习,来自家楼下的饮品店打工。一天都是不错的心情,甚至在店里碰到了长得帅还很有礼貌的小帅哥,她本来以为今天超幸运,甚至暗搓搓地想要向小帅哥要一个联系方式——

  结果猝不及防地,Wi-Fi爆了电视爆了,收银机发疯了。她眼睁睁看着玻璃的碎片向自己飞来,她心想完蛋了,今天的容是要毁在这里了,然后抱住脑袋开始尖叫。

  

  结果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她等了好久,等到耳边的尖叫声都消失了,警报器在水声中孤零零作响,她没敢抬头,却听见了刚刚那个小帅哥的声音,从自己的头顶传来。

  “没事吧?有没有伤到哪里?”小帅哥的声音听起来很焦急,但是依旧温温柔柔,“好像已经结束了,我听见外面没有声音了,警|察应该一会就来……我送你去医院吗?”

  啊,小姑娘想,我是在做梦吗?这是什么偶像剧才会出现的英雄救美环节吗?

  等等,是他帮我挡下来的?那……

  “我没事我没事!谢谢您!”小姑娘猛的回神,“谢谢您,先生您是不是受伤了!后背有没有伤到!我记得店里有急救箱,您稍等,我……”

  她着急着想起身,结果因为地上的水渍险些滑倒,又被青年轻轻扶了一把站稳。小姑娘的脸染了个通红,手忙脚乱站稳,着急着向青年道谢。

  “啊,没关系的,我没事!”青年摆摆手,“你没事就好啦,可能清理和维修的时候会有些麻烦……抱歉,我还有事,没法帮忙了。”

  小姑娘哪能说得出话,红着一张脸摇头,不知道还能说什么。

  青年——泽田纲吉看着小姑娘的样子,笑了笑,说:“没受伤就好,那我就先离开啦,谢谢你的茶,很好喝。”

  小姑娘如梦初醒,忙着跑回头想去给泽田纲吉拿杯更贵的柠檬茶,结果看着乱糟糟的制作室一下才反应过来,回头想要道歉,才发现青年早就没了人影。

  

  

  “手机过热损坏了……呜哇,手机卡别是也烧坏了吧!”泽田纲吉往巷子里走,清点自己的东西。

  手机损坏,现在的热度可能会把自己百毒不侵的爪子烫出来泡;手表因为不是智能的所以逃过一劫,但是里面的定位系统应该已经出局了;Pad的情况和手机差不多,现在只希望网卡没什么事;耳机现在里面全是嚓嚓的电流声,估计脸装饰品都不能算了。

  全军覆没。

  这下可糟糕了,泽田纲吉想了想,从自己裤子侧边的口袋里面摸了摸,摸出来一个胸针一样的发信器——可以正常开机,指示灯正常运行,指纹识别身份录入都完好,电池电量充足。

  这应该是这场莫名其妙出现的不知名灾难的最后一个幸存者。

  

  但按理说,任何人经历这种事应该都会慌张——例如饮品站的小姑娘,对面花店的美貌店主,或者是街上现在还匆匆忙忙的游客或者是住户们。

  但是泽田纲吉明显脱离了任何人。他显得过于淡定了一些,好像这些事情都稀疏平常,他在哪经历过很多次一样,甚至还能做到有备无患。

  换做悬疑剧,或许说他是罪魁祸首都有可能。

  

  “应该是哪里的……‘彩虹’又使用力量了。”泽田纲吉的心里突然蹦出来了这样的念头。

  这种事情怎么看都离谱的过分,除了‘彩虹’外他好像从没见到过类似事件的产生。如今情况特殊,经历了“那件事”后。所有“相关人”不管对事情本身还是“彩虹”都忌讳莫深。他们不可能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之前,更不可能在如此人群密集的地方发动这种情况的力量,除非……

  

  他正想着,面前的巷子突然发生了剧烈的爆炸。泽田纲吉猛的一惊,向后撤去。

  爆炸发生的方向猛然涌出了滚滚的浓烟,浓烟之中,有什么东西——也许是人影,也许是什么别的东西,在极快地移动。泽田纲吉的直感在他脑子里发出尖叫,泽田纲吉陷在某种不明的巨大“感觉”之中,冷汗爬了满后背。

  有什么东西……在这团浓雾里!

  浓雾中传来几声枪响——散弹枪和步枪,该死的,什么人会在市区附近使用这种东西!

  泽田纲吉做出防守的姿势,死死盯着浓雾中若隐若现的影子。转眼间,一个很小的影子向着浓雾边缘冲来。

  要来了,有什么东西……要来了!

  

  下一刻,浓雾被冲破,一个披着白袍的小孩子从雾中冲出,直直向泽田纲吉撞来。

  泽田纲吉在那个影子冲破浓雾的时候燃起了自己的火炎,他的手套没有拿出来,金橙色的火光在他的掌心和额头跳动。结果看到冲出来的是一个看上去也许只有六七岁的小孩子,他猛的收起来了掌心的火炎,条件反射一般想去接住那个孩子——

  这个孩子给他的感觉过分熟悉,就像是他一直在等待什么人的到来,而这个孩子,正是他要等待的那个个体。像是在千百年前,或者是什么别的世界里相知相识,在这个世界素未谋面,却一直抱着等待降临的期待。

  “……”泽田纲吉接住这个扑在怀里的小孩,为自己脑子里刚刚突然冒出来的诡异形容猛的打了一个寒战。

  

  那个孩子满脸都是血,从额头流到下巴,看样子甚至流进了眼睛里。他手里抓着一把黑色的手枪,但是他的手太小了,连枪托都包不住,却用小小的,满是血的手掌死死握着枪托的一侧,一根细瘦的手指扣住扳机,固执地抬起颤颤巍巍的手臂,指向浓雾的方向。

  泽田纲吉情不自禁地想要去制止,下一秒他听见浓雾里传出来男人的怒骂声——

  “那个小杂种哪去了!该死,当时就不应该捡到他!那个该死的亚尔威,临死都不能干点好事!”

  “他就是个怪物!冷血,无情,明明是个被捡回来的垃圾,装什么!他往哪边跑了!”

  

  亚尔维。泽田纲吉一愣,这不是德比斯尔前首领的名字吗!难道这些人……

  下一秒,他怀里的小孩动了。白袍子小孩的袍子下面是一件并不怎么合身的黑灰色西装,被血染得深一块浅一块。他放在扳机上的手指猛的扣下,子弹朝着浓雾中飞去,泽田纲吉看着那两个叫骂的男人头颅猛的后仰,庞大的身躯摔在地上,接着一切归于沉寂。

  

  泽田纲吉张了张嘴,刚打算说什么,紧接着,他看见小孩有些行动不便似的,慢吞吞地看向了他——连着手里的枪也看了过来。

  其实小孩的动作并不慢,但是在泽田纲吉眼里还是有些不够看了。但是动作是极为利索的,看上去应该是个练家子,此时甚至不像是受伤,更像是因为实在太累了,所以拿不出来原本应有的速度。

  他发现小孩有一双黑色的眼睛——像是黑曜石,有大又圆,很漂亮,但是因为脸上全是血,他看上去也太累了,所以失去了不少的光彩。光看眼睛,这应该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意大利男孩。

  

  “你……放开我。”漂亮男孩的枪口抵在泽田纲吉的胸口,但是小小的手臂颤颤巍巍。捷克式CZ75——这把枪的后坐力可不算很低,刚刚连开的两枪想必是给这个孩子的手臂造成了不小的负担,此时看着实在是有些……惹人怜爱了。

  “不想死的话……就,放手!”额头上又有血珠滑下来,直接滑进了漂亮小孩的右眼里。眼睛受到刺激,他合上了右边的眼睛,枪却仍然死死抵在泽田纲吉的胸口,“现在!”

  泽田纲吉:“……”

  年纪不大,口气和本事看起来都不小,脾气好像更大。

  

  泽田纲吉叹口气,深觉此事不能善终,这孩子和德比斯尔家族有一些道不明的关系,小小年纪能在看不清抓不稳的情况下两枪爆头,怎么都不像是个正常孩子,也是怎么都不能放走了。

  他抬手想要把漂亮小孩敲晕,不想小孩的反应灵敏到和超直感不呈多让,另一只本来撑着他的手迅速绕到后面去拦泽田纲吉的手,结果另一边举枪的手还因为后坐力发着麻,没了另一只手的支撑,整个人猛的摔进了泽田纲吉怀里。

  直接摔晕了过去。

  

  泽田纲吉不战而胜,心情复杂,扶了一下漂亮小孩的肩膀。

  漂亮小孩满是血的手顺着泽田纲吉的胸口和腰间滑下,泽田纲吉以为起码能把手里的这把危险物品卸掉,没想到漂亮小孩给抓着枪抓得死紧,仿佛手里是一根救命稻草,巨浪中最后的一块浮木。

  泽田纲吉心情复杂,揪都揪不下来。无奈之下托起了漂亮小孩的手。

  小小的手上的血液几乎都要干涸,但是手指紧紧地抓着枪托,能摸到小手上微微鼓起的筋脉,看见因为过于用力所以压扁的指腹。

  

  “这得多用力啊。”泽田纲吉轻声念叨着,翻着漂亮小孩的手臂和脖子看了看,发现并没有伤口。他摸着漂亮小孩颈部的脉搏,看看淡色的嘴唇,发现并没有失血过多的迹象。

  泽田纲吉:“……”

  哇,这血得是哪来的。

  

  他轻轻叹了口气,从脖子上取下来一枚银色的形状别致的戒指戴在手上,张开手掌燃起了火炎。随即翻过手,掌心里窜出来一股小小的火苗,温暖的,但是不烫。

  他用燃着火苗的手轻轻包裹住漂亮小孩握着枪的小手,把火炎的温度和自己的体温缓缓地传递到漂亮小孩的手中。用另一只手一下下顺着脊椎往下捋,将温度一点点的传过去。

  

  漂亮小孩的手一点点放开了,枪啪嗒一下掉在了地上。泽田纲吉弯腰,把枪捡起来反手塞进了自己的背包里,然后把小孩打横抱起。

  小孩的胸口有什么东西拱了拱,泽田纲吉一愣,低头看去,只见一只绿色的小蜥蜴从小孩的领口窜了出来,抬头眨着金色的眼睛,看着泽田纲吉。

  泽田纲吉对着小蜥蜴眨眨眼。小蜥蜴看上去像是单方面地和泽田纲吉进行了什么友好交流,顺着泽田纲吉的胳膊爬到了泽田纲吉的手上,舔了舔指环上的火炎。随后顺着胳膊爬到纲吉的肩头,和泽田纲吉开始大眼瞪小眼。

  泽田纲吉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泽田纲吉愈发觉得此时的他像是什么奇怪的叔叔,看着蜥蜴的眼睛说不出哪里不对劲,良久,他问蜥蜴说:“先去我那里,可以吗?”

  蜥蜴眨眨眼,像是默认了。

  

  不知道从哪飘走的气球从小巷上空飞过,是黄色的,在太阳下亮晶晶的,像是刚刚小孩子弹的颜色,一样带着闪闪发光的晶莹尾迹。

  一手搂着漂亮小孩,另一只手掏出来了那枚胸针,卡在了帽子的装饰带上,按了一下,说:“隼人?啊我没事的。……真的没事!”

  “其余的等下再说,你让咱们在弗洛伦萨这边的人开辆车接我一下……啊,没什么大事,没被跟踪,我捡到一个……”

  泽田纲吉斟酌一下用词。

  “捡到了一个估计不会要糖的气球。”

  

  

TBC


接到指令的狱寺隼人:“?”

麻了,对每天热衷于捡奇怪东西的十代首领麻了。






嗯嗯……没想到第一篇发出来的连载会是这个!没想到吧【你

有一说一,其实真的喜欢死R27了……一直想写点什么东西,短篇的文档开了十几篇,愣是没一个写完的【好意思说?

然后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热就想写这篇了……可能是缘分。

但是久违地写正剧真的好开心!!我爱正剧!!!!


正经的养父文学……大概。泽田纲吉现在的年纪大概是17岁左右?是的,也没成年。

未成年养未成年,噗wwww

里面会进行很多的年龄操作!X先生和Varia们的年龄,彩虹之子们的年龄都会被我疯狂篡改,哎嘿w

谁不想看鬼畜教师给可爱学生当年下1【什么

评论(8)
热度(15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生金桂梅子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